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享"用相機記錄下生活的點滴,攝影是一件讓人著迷的事,總讓人不小心的愛上 https://www.facebook.com/doenjoyfood

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台中豐原廟東夜市傳統小吃~正老牌肉圓~永芳亭肉粽~阿雞師~

2015.09.25

正老牌肉圓


夜市是台灣的特色之一漸漸的成為外來遊客的觀光景點
廟東夜市位於豐原慈濟宮的東邊而命名

今天是我第三次來廟東夜市即便是來了第三次依然喜歡廟東夜市的那份純樸
我喜歡廟東夜市那份不知流傳幾十年的傳統氛圍
跟著在地豐原人的腳步尋找廟東夜市的小吃


上次吃過廟口旁邊的蝦仁肉圓後今天轉戰老正牌肉圓


[肉圓]$40


正老牌肉圓的分量相當於一般肉圓的2倍
肉圓剛炸起來熱騰騰皮帶有彈性
裡頭包著滿滿的筍乾點綴其中更增添美味


搭配上正老牌特調的醬伴隨甜甜鹹鹹的香氣
醬料和肉圓完美的結合絲毫不遜色


在地豐原人的吃法在吃完肉圓之後會加入湯


湯汁與醬料兩種味道融為一體帶出濃郁的大骨香別有一番風味

永芳亭


來到永芳亭來吃在地人推薦的肉粽.廟東夜市的小吃價格普遍小貴
店員相當可愛看見相機就拿起肉粽開始擺pose


聽說永芳亭的四神湯和餛飩更是美味不過因為行程的關係就沒有品嚐了


[肉粽]$40


永芳亭的肉粽給我一種很水的感覺
不會過於油膩也不會過於乾澀恰到好處


一咬開讓我驚訝的是裡頭包的肉是一小塊一小塊的
以往都是一整塊豬肉還帶著白肉或許裡面還包著蛋黃,菜補,香菇等
但是永芳亭的肉粽簡單的包著細小的肉淋上清爽醬料帶出樸素的感覺


阿雞師


阿雞師位於廟東夜市靠近火車站方向地球村美日語下方


​看著老闆娘豪邁的調味著點了去骨鹹水雞小半隻$80臺幣


冰涼中帶著胡椒粉的香氣搭配著脆筍
老闆娘自豪的說吃過阿雞師之後吃別家都不習慣啦


最後一站來到離廟東夜市很近的橋下夜市
這個夜市不是每天都有開而且比較晚開差不多七點左右大部分的攤位才擺好




謝謝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