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享"用相機記錄下生活的點滴,攝影是一件讓人著迷的事,總讓人不小心的愛上 https://www.facebook.com/doenjoyfood

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高雄老字號汕頭天天沙茶火鍋~

2015.08.11

天天沙茶



記憶中的天天沙茶火鍋是開在爺爺最愛的餛飩麵小巷子內
那時候只知道巷子裡有一家生意很好的火鍋店
直到天天沙茶火鍋搬到全聯的對面才知道原來巷子裡賣的是火鍋


店員看到我大包小包貼心在我旁邊擺了張椅子
這種貼心程度在傳統小吃很少見


汕頭天天沙茶火鍋屬於那種比較傳統共鍋型的消費方式
這種傳統共鍋行火鍋價為差不多都落在這個區間
對於現切牛肉來說算是便宜的價位


[沙茶]
沙茶請自取斟酌加點蔥花.蒜頭
天天沙茶的沙茶相當濃稠有著特殊香氣


湯頭是由扁魚+豬骨+新鮮蝦子等等熬煮而成
湯頭飄散濃厚的扁魚香氣讓人想一直喝


[大陸妹]$60
這是點火鍋附的菜脆度還不錯


[花枝蝦仁漿]$150


花枝蝦仁漿吃起來彈牙充滿花枝鮮甜感


[手工魚餃]$70


[高麗菜]$60
這裡青菜類脆度都不錯


[雞蛋]$10
火鍋沒有附雞蛋店員還是會先送上來
如果沒有吃結帳的時候再退掉就行了


[白炸豆皮]$60
店員將一大袋的白炸豆皮放在桌上
我就像沒見過世面的鄉八佬一樣睜大眼睛說不出話
平常的豆皮都小小一份天天的豆皮是一大袋size也差太多了


[白飯]


[雪花牛肉]$260
因為從來沒吃過怕失敗於是點基本款雪花牛肉
聽說天天沙茶的牛肉是現宰的溫體牛肉
光牛肉鮮紅色澤漂亮均勻的油花分佈就讓人垂涎欲滴


夾起一片放入鍋中稍微涮煮幾下
帶著粉嫩色澤的牛肉保有彈牙的口感
美中不足的是鮮度比牛老大差了一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點的牛肉沒有攻頂的關係


[汕頭天天沙茶火鍋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240號]
謝謝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