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享"用相機記錄下生活的點滴,攝影是一件讓人著迷的事,總讓人不小心的愛上 https://www.facebook.com/doenjoyfood

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高雄鹽埕區小吃~鏞記水餃~

2015.08.07

鏞記水餃


鏞記水餃在鹽埕區開店將近10幾年之久
位於知名的鴨肉珍那條街上
醒目的紅色招牌大大的「鏞記水餃」四個字
由於鴨肉珍的名聲太響亮了鏞記水餃常常被人遺忘


其實鹽埕區還是有很多美食等待被挖掘
不過吃到老闆都認識了常常不太好意思拍


左邊的牆面上掛著一塊木頭上面寫著:"我知道你一定會來"
老闆叫我一定要拍可是拍不好所以就沒放上來了


[MENU]
鏞記的價位在高雄區來說屬於比較高價位


[紅燒牛肉麵]$90

紅燒牛肉湯頭以牛大骨熬煮而成分量滿大的


紅燒牛肉麵簡單的以牛肉.紅蘿蔔.白蘿蔔.青菜.蔥花點綴其中


麵條粗而帶有厚度分量滿多的


一碗麵三大塊帶筋的牛腱肉
牛肉偏硬帶著筋咬起來紮實有咬勁


湯頭偏清淡也許是因為我重口味並沒有很喜歡湯頭


[水餃15粒]$5/每粒


鏞記水餃堅持品質怕水太濁影響口感常常換水
老闆每天親自到市場挑現宰豬肉
輕輕咬開露出滿滿的高麗菜餡
水餃汁液瞬間溢了出來伴隨著高麗菜的清爽

[鏞記水餃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35號]
----------------------------------同場加映-李家湯圓-----------------------------------


吃完鏞記水餃多媽嘴饞想吃老李湯圓
老李湯圓在冬天可是一位難求夏天才有機會找到位置


均一價35元冬天快到了可以來品嘗看看


[八寶冰]$35
加入紅豆.綠豆.湯圓.芋頭.脆圓.在淋上滿滿的挫冰
李家最出名的莫過於湯圓了來這裡必吃


不過李家的湯圓要熱的才好吃所以冬天才會一位難求


李家熱的湯圓如同麻糬般的口感相當黏牙
而八寶冰中的湯圓則略顯普通口感偏硬

[李家湯圓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34號]
謝謝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